千人一面

江湖夜雨

江湖夜雨
你们有什么喜欢的歌可以告诉我,我试试来一篇

江湖上无人不知,那个名为枉叹之的刺客。百发百中,从未有过失手。没有人知道任何与他有关的事情,只有一个名字与“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”的豪名。

“小叹,说了多少次了?对待敌人要冷酷无情。想你这样的,早就不知死了多少次了!”封不觉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神色。

“不要紧的啦,觉哥。”那个被称为王叹之的人爽朗笑着,眉目间却掩着凛冬的寒意。现在当然不要紧,但当你我刀剑相向的时候,你还能说出这样的话吗?

封不觉,楚王的谋士。他这人算无遗策,手段诡谲,不知让齐王折了多少好手。不然哪会有人来付出那般高昂的代价来请枉叹之出马?

“觉哥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“我不知道。也许,我是看上你了吧。”那人眼底一霎闪过暗沉的神色,稍纵即逝,让人不禁怀疑他话中真假。

封不觉身边多了个侍卫,名叫王叹之。

他教王叹之人情世故,琴棋书画。“我封不觉身边,又怎能有不通文理的人?”每每王叹之问起,他都会这样回答。但这不是真的。王叹之明白,封不觉也明白。但他们默契地没有戳破真相。

封不觉对任何人都百般算计。上一秒能对人谈笑风生,下一秒就能翻脸无情。

枉叹之纵使是得了他的特殊对待,也是不敢信任眼前这人。

封不觉突然兴致勃发,想要去游历江湖。他留下一封信,就拉上王叹之一起入了江湖——虽是以谋士为名,但更像是楚王的知己好友。

我得重新评估这次任务的收费。枉叹之想着。那份信任托付实在不似作假,以枉叹之的冷硬心肠也有了几分软化。

今夜,江湖有雨,也是雇主准备结束这一切的日子。

“黑云翻墨重, 白雨乱连珠。

归去未有期, 江湖有夜雨。”封不觉执伞,好整以暇地静候着王叹之,和着漫天落木萧萧。

王叹之收到了命令。那一瞬间,他又是那个冷血无情的枉叹之了。这段时间封不觉待他太好,以至于他近乎忘了自己的初衷。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封不觉很快就会死了,死在自己手上这把刀上。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像他一样了。但,刺客无心。他这样一遍遍告诉自己。

他摸到封不觉身后。一下便是利刃入体。那柄匕首却停住,枉叹之几乎能感到手下的心脏跳动。

没有什么比生与死的距离更近。正如此刻,刀柄再向前半寸,就能将一切终结。他依旧会变回那个孤身一人的最强刺客。这没什么不好。他这样告诉自己。手中的刀却凝住,再没向前刺出。

封不觉转身,任由刀尖划破自己的心脏,在紫衣上炸出大片血花。他将伞塞入王叹之手里,和着满手殷红。目中没有疑惑不解,淡然地仿佛只是个普通的玩笑。

在他的注视下,枉叹之就像是雨霁天开般消散无形。现在存在于这具身体中的,又是王叹之了。他拔出匕首,徒劳无功地试图为封不觉止血。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眸。

“我不怪你,小叹,真的不怪你。只是归去未有期。我们,都回不去了啊。”

他的目光在虚空中凝聚,不知在何处停留。

王叹之伸手扶住那人身体,却沾了满手温热。血液淌过他的身体,在心底灼出一片荒芜。四周唯有落雨落叶与他相伴

封不觉果然不止是楚王的谋士。齐王府自然也不愿平白担下这份罪责,转手就将王叹之给卖了。

他在刺杀时并未多加隐藏,自然很快就有人将他与枉叹之联系在一起。

无情无义,心狠手辣。他听着世人的口诛笔伐,心里竟感到一丝快慰。如今,这江湖硕大,却也没了他的容身之所。

这世上从此少了个名为枉叹之的刺客,多了个落拓的王姓旅者。他踏遍江南漠北,访过名山大川,这世间风花雪月,秋收冬藏,都一一入了他的眼,却沾不了他的心。

他见过鸿雁飞回,却再遇不到那个为他的心中种下光芒的人:他遇见过鱼龙潜跃,溅起的波光写下哀悼离人的悲曲。

“我想成为你这样的人”这样的话语他不是第一次听闻,但瞬间,时光溯洄,光阴相错,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雨夜,手上的刀刺破挚友的身躯,掌中的血犹烫,故人之躯已凉。

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只是再多的飘洒飞白也唤不回亡魂。只缘感君一回顾,使我思君朝与暮。长相思兮常相忆,短相思兮无穷极。刀光剑影在他眼前交错,和着殷红,追忆。

“不,别像我。别像我。”

他从未走出那个寒秋雨夜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